栏目列表
教师招聘 当前位置: 主页 > 加入我们 > 教师招聘
 教师岗位招聘
       学院拟在3年内达到120人教学科研人员规模。大量虚位以待贤才,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加盟!
招聘时间:
      全年招聘,无时间限制。
具体需求:
成像与类脑感知研究中心:
       人工智能学院成像与类脑感知研究团队,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主要从事类脑智能视觉感知、图像视频建模与处理、计算成像、脑机混合增强智能、遥感与雷达信息处理等方向的理论、算法与工程应用研究。
       研究团队现有专职研究人员20人,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6名、华山菁英副教授1名、华山准聘副教授5名,包括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青年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优青”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陕西省特支计划青年科技领军人才、陕西省青年千人、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等多人。近5年,团队承担各类在研科研项目70余项,包括“千万级”基础加强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1项、优青1项\面上项目10项、高分重大专项1项,年均科研经费近2000万。课题组是国内较早开展压缩感知研究的团队之一,在图像稀疏和低秩建模、光谱计算成像、高分辨深度信息获取、图像认知与质量评价、图像视频分析处理方面取得了重要创新成果,与航天508所、509所、西安光机所等多家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累计在IEEE T-PAMI、IJCV、T-IP、T-SP、T-CSVT、T-MM、IEEE JSTSP,以及CCF-A类会议CVPR、ICCV、ICML、NeurIPS、AAAI等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SCI他引2000余次,单篇Google引用1000余次。团队成员担任了包括IEEE Trans.-IP、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s、Journal of Vis. Comm. and Image Rep., EURASIP Journal on Image and Video Process., Circuit Sys. and Sig. Process.等主流国际期刊的编委。团队在计算成像与分析的研究成果独立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陕西省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二等奖2项,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3项(VCIP2016 , ISCAS2013,VCIP2010)、CAA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创新团队奖1项。
        目前,研究团队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重点开展类脑智能视觉感知、新一代深度学习理论与算法、计算成像、图像视频增强处理、图像视频分析、脑机混合增强智能等方向的基础理论、算法与工程应用研究,力争在基础理论和算法上取得重要创新性成果,并在国家公共安全、工业生成、航空航天等领域获得示范应用。
(一)招聘研究方向:
1.类脑网络、视觉认知与应用
2.智能计算成像及影像理解与应用
3.脑机接口混合智能增强与应用
4.多模态人机交互与应用
5.无人系统智能探测、控制与应用
6.智能感知与处理芯片设计
7.智联网及应用
(二)岗位需求:
       教授、副教授、准聘副教授、博士后、专职科研人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兼职科研人员均可。
岗位基本职责:
      面向上述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和工程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指导或协助指导研究生;教师岗位需承担学院教学任务。
(三)应聘条件:
      专业要求:从事人工智能、电子工程、计算机应用、集成电路设计、生物医学工程、自动控制、模式识别、光学工程、水声处理、雷达信号处理等领域研究的博士、硕士,或从事上述领域研究的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副研究员、博士后。
华山学者岗位简介:
菁英教授/菁英副教授:
       以人才培养、人才项目培育、前沿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攻关为主要职责;原则上应具有海外学位或一年以上海外研修或工作经历;菁英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3周岁,菁英副教授一般不超过38周岁;学术基础扎实,在所从事研究领域同龄人中成果突出,具有成为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质,且满足        下列情况之一:
       1. 基本达到或在一个聘期内能够达到国家级、省部级或同等水平人才计划、人才项目的学术成果要求的人员;
       2. 已入选省级或同等水平人才计划、人才项目,并在聘期内有志入选更高层次人才计划或人才项目的人员;
       3. 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积累,在应用研究、技术开发和系统研制等方面能力突出,能够解决实际应用中的关键问题,突破核心技术,取得重要的应用成果,或能够实现成果转化或产业化,符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人员。
准聘副教授:
       在相关学术领域已有较好业绩,经培养能够快速成为支撑教学、科研工作的主要力量,并具有成为学术骨干潜力的青年人才;具有海内外院校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2周岁,具有博士后经历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招聘程序:
       1.应聘者根据各团队需求,将个人简历发送到学院联系邮箱,并注明应聘岗位(具体岗位任职资格请咨询学院联系人)。
       2.学院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应聘者择优初选和面试评审,将评审结果及申请材料递交学校人事处。
       3.学校审批。
工作地点:
       西安、广州
薪酬待遇:
       1. 华山学者系列岗位的聘任条件、薪资待遇按学校文件规定执行。华山准聘副教授年薪25万。
       2. 根据个人的论文、科研业绩,在学校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绩效奖励。
       3. 团队酌情提供2-8万/年的薪酬补贴。
       4. 在广州工作,有额外业绩补助,保障整体待遇不低于广州同类研究院所人员水平。
联系方式:
       联系人:铁老师
       联系电话:029-88201531
       邮箱:sai_hr@xidian.edu.cn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太白南路2号71007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简介: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立于2017年11月,是教育部直属高校中首个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高端创新成果研发、高层次团队培育和人才培养的实体性学院。设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和全国首批“人工智能”专业,并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ESI 1‰学科)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和来华留学生。自2018年起,学院也可招收工程博士。
       学院现有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成像与类脑感知研究中心两个团队,在焦李成教授(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入选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IEEE Fellow、IET Fellow、中国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中国电子学会会士、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士)、石光明教授(国家级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科技委委员,国家自然基金人工智能领域会评专家,IEEE Fellow、IET Fellow、中国电子学会会士)等领军人才带领下,致力于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国际前沿发展,产生创新性、颠覆性、不可替代的科研成果。
        依托两个团队,学院现设有智能感知与计算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智能信息处理国家创新引智基地、“信息感知技术”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3个国家级平台;建有智能感知与图像理解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类脑智能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8个省部级科研、教学平台;同时,与各大知名企业紧密协作,成立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惠普高性能计算联合实验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AMD联合实验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斗军民融合联合研究中心等17个联合研究中心/创新实验室。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