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交流 >

“人工智能创新基地”云讲堂第八期讲座通知

日期:2020-07-01 17:28 点击量:

主讲嘉宾:李纪为
讲座时间:2020年7月2日19:30-20:30
直播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8c4SsV3zuREE
会议 ID:166 250 856
会议密码:666666)

讲座题目: 自然语言处理的语义表示:从bag of words 到 contextual representations

内容简介:如何表示自然语言单元(例如词、句子、段落、篇章)是自然语言处理(NLP)领域最核心的问题。在这次报告中,我们将回顾过去几年间对于语义表示的主流进展,从bag of words表示,到以SENNA、word2vec、Glove的代表的向量语义表示,再到最近以Elmo、BERT为代表的上下文语义向量表示。我们将讨论不同语义表示的优劣势,从而解释这些表示对NLP领域整体进展的重大贡献。最后,我们将讨论现有语义表示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对于不同语言,尤其是中文表示的不足,以及可能的改进方式。 

主讲嘉宾简介:李纪为,香侬科技创始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博士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期间先后在微软研究院 (MSR),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FAIR)从事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人工智能顶级会议 ACL、EMNLP、ICML、NeurIPS、ICLR发表文章30余篇。近三年先后荣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全球“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以及《财富》“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福布斯》“30位30岁以下精英”。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