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喜报|石光明教授团队在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脑控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9-22 10:11 点击量:


9月10日至13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学会联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清华大学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协办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在北京举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相关团队及参赛队伍再获佳绩,取得特殊贡献奖1项、一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



9月11日上午,石光明教授受邀出席了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未来峰会,并做了题为《语义-机器人群交流的基础》的报告。报告提出语义通讯是多智能体协同操作的基础,要加强语义通讯的发展,实现内容上的信息传递。

本次大赛共有稳态视觉诱发电位、事件相关电位、运动想象和情绪脑机四个赛道,其中事件相关电位赛道的比赛由我院石光明教授团队承办。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出色完成了大赛宣传、赛题设计、初赛选拨以及总决赛组织工作,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获大赛特殊贡献奖。

本次大赛中,由学院石光明教授、李甫教授、李阳准聘副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吴昊、王冲、李鸿鑫、楚文龙、徐宇航、李意、张熙和张鹏博,参赛获得情绪脑机赛道一等奖(冠军),总成绩三等奖。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