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5-31 16:08 点击量:

通讯员(吴金建)
        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工程系党支部于2021年5月27日下午在主楼II-126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开始,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董伟生就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体会与思考发表了讲话。董伟生副院长引用人工智能学院魏峻书记的话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会议中,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有关红旗渠的介绍视频。1960年2月,太行山上的开山炮声,拉开了“十万大军战太行”的序幕。受“三年自然灾害”的影响,全国各地都在勒紧裤腰带度灾荒。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了这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至1969年7月,红旗渠工程全部竣工。从此在山的地图上多了一条代表水的蓝色曲线。
        观看红旗渠的介绍视频后,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工程系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纷纷发表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看法,并展开讨论。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吴金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党发展到今天,重要的一点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保证党的团结与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