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喜报!!!祝贺智能工程系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赛喜获佳绩!———荣获2021商业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技术赛西北赛区二等奖,李甫老师荣获商业赛全国优秀导师奖

日期:2021-08-31 23:07 点击量:

2021年8月13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正式开赛。来自全国二百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120支队伍,经过八大分赛区紧张的初赛评审,共有42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参赛队“NeuralBridge”,作品《BCI技术创新应用》喜获商业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技术赛西北赛区二等奖的成绩,学院李甫老师荣获商业赛全国优秀导师奖



本次大赛以“创无境,意由心”为主题,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竞赛两大部分。技术竞赛分为“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等七大参赛方向,并设置兆易创新命题、景嘉微命题、飞腾命题、龙芯中科命题、TI命题、安谋中国命题、新思科技人工智能专项奖、迈斯沃克专项奖、赛灵思专项奖等企业命题和专项奖。
NeuralBridge团队《BCI技术创新应用》作品介绍:
参赛作品《BCI技术创新应用》为一套详细的脑机接口技术商业计划书,该作品系统探索了现有BCI范式和技术条件下,脑机接口技术民用化、商业化的可能途径和技术路线。学生团队依托人工智能学院智能工程系的科研项目支撑,在李甫教授的指导下,将课题组的最新科研成果融入商业模型,提出了一套详细的科研成果商业转化路线,涵盖了从脑电采集监测硬件、软件到应用的全流程解决方案和产品设计,给出了一套中国市场环境下的脑机接口民用化的详细方案。
本次比赛中,学院牛毅老师指导的“DOTA109”学生参赛队,作品《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风格转换》获技术赛省赛二等奖



西电导航微信公众号